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检讨对盟国的监控方式

2013年10月29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白宫将领导此次检讨计划,但不愿正面回应是否对35国领导人进行监控,也不愿回应奥巴马过去对于监控计划是否知情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0月28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发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指示检讨对盟国的监控方式。对于奥巴马过去是否知情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一事,白宫则不愿正面回应。

  “总统指示我们检讨的监控手法,包含涉及到我们最亲密的外国合作伙伴与盟友。”海登说,“通过这次由白宫领导的计划,美国正在检讨搜集情报的方式:确保我们恰当地考虑到美国公民及盟友安全关切,以及所有人对隐私保障的关注。并且,确保我们的情报搜索资源能够最有效地支持外交及国家安全目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棱镜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