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窃听印尼总统夫妇手机

2013年11月18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曾窃听过印尼总统苏西洛等多名高级政府官员的手机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与《卫报》18日披露了澳大利亚监听印度尼西亚事件的细节。报道称,澳情报部门曾经监听过包括印尼总统苏西洛在内的多名高级政府官员的手机通讯。

  两家媒体称,报道内容源自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提供的相关文件,文件的时间为2009年11月。苏西洛的夫人阿妮(Kristiani Herawati)、上周刚刚访问过澳大利亚的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Boediono)、前副总统卡拉(Yussuf Kalla)、外交事务发言人、安全部长、信息部长等均在窃听名单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