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卫报》:35位世界政要电话被美监听

2013年10月25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斯诺登提供的一份文件,美国国安局鼓励白宫、国务院等部门的高级官员和国安局“共享”通讯录,以便国安局将外国政要的电话纳入监听系统
默克尔使用手机资料图。2013年10月23日消息,德国政府发言人称,已经获得了一些美国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电话的情报。默克尔已经跟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通话,她称,“对美国的监听行为完全不可接受。美国需要对此进行解释。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艳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10月24日被曝出曾监听35位世界政要的电话,使得“棱镜门”事件进一步升温。

  根据英国《卫报》的独家报道,“棱镜门”揭秘者斯诺登曾提供一份NSA 2006年10月的备忘录,其中的内容显示,有一位未具名的美国官员向NSA提供了200多个电话号码,其中包括35位世界政要的号码,但是并未指出具体姓名。由此,NSA立即展开了监控工作。

  此外,备忘录还显示,NSA鼓励其“客户”——美国白宫、国务院、国防部等的高级官员“分享通讯录”,以便NSA能够将外国政要的电话纳入监听系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