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曼德拉的世纪之旅

2013年12月06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纵览曼德拉长达95年的人生轨迹,苦难与辉煌,抗争与宽容,无处不彰显其自由人格的力量

  【财新网】(记者 王玲)南非自由斗士纳尔逊·曼德拉12月5日当地时间辞世,引发了世界各国潮水般的悼念。纵览曼德拉长达95年的人生轨迹,苦难与辉煌,抗争与宽容,无处不彰显其自由人格的力量。

  “贵族”出身:1918年7月18日,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 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 )出生于开普省的特兰斯凯地区,父亲是部落酋长,同时供职于隶属的腾布(Thembu)王朝皇室。作为家中长子,曼德拉被指定为酋长继承人,但他表示 “决不愿以酋长身份统治一个受压迫的部族”,而要“以一个战士的名义投身于民族解放事业”。某种程度上,这似乎预告了曼德拉非凡的一生。如今,曼德拉的生日已被联合国定为国际“曼德拉日”,号召人们帮助他人,以表彰曼德拉对和平与自由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