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股东信:像投资不动产一样投资股市

2014年02月25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相信资产将盈利而买入,称自己不受宏观经济预测影响

  【财新网】(记者 丁锋)又到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发布年度致股东信的时候了。每年年初,巴菲特都会向其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发出一封信,信件内容也总会被市场津津乐道。日前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抢先刊登了即将对外发布的股东信节选。

  巴菲特今年的股东信以自己导师格拉汉姆(Benjamin Graham)书中的一句话开头:“最聪明的投资,是像做生意一样投资。”("Investment is most intelligent when it is most businesslike.") 。

  作为例子,巴菲特讲述了他以往进行过的两次不动产投资:第一次是在1986年以28万美元的价格购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一处占地400英亩的农场,第二次则是在1993年对纽约大学附近的一处零售房地产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