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米亚的旗帜

2014年03月17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旗帜、身份以及利益,交织成克里米亚的今天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昭阳)2月23日,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仓惶出逃。历时三个月的独立广场革命宣告胜利。次日傍晚,笔者在克里米亚半岛南部塞巴斯托佩尔市目睹声势可观的“反革命”游行。留下最深的印象是:现场几百面旗帜飘飘,全是俄罗斯红白蓝;看不到一面乌克兰国旗。

  3月16日下午2时,乌克兰东部工业大城顿涅茨克市检察院遭抗议群众冲击。笔者以及财新特派记者、还有刚刚结交的乌克兰年轻朋友谢廖沙,一道临场观摩;所幸未见暴力。抗议队伍采纳的口号与标签,与三星期前在克里米亚半岛所目睹的,恰好雷同:俄罗斯国旗,二战时期红军战歌;其口号包括:“俄-罗-斯”、“消灭法西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