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条约

2014年03月21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标志着克里米亚入俄的法律程序全部完成

  据新华社3月2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了经联邦议会批准的克里米亚入俄条约,以及规定其地位及边界等细节的宪法条例。这标志着克里米亚入俄的法律程序全部完成。

  普京签署的两份文件此前分别由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通过。至此,两份文件正式生效。俄方认定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正式成为俄罗斯两个新的联邦主体。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举行全民公投,近97%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普京18日在克里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