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媒称俄4万部队集结乌克兰边境

2014年04月27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超过100个地方部署了坦克,直升机,炮兵,特种部队,作战飞机和后勤部队

  【财新网】4月27日,人民网援引德新社报道称,北约军事总部危机管理中心主任迪肯近日公布消息说,俄罗斯的40000名士兵集结在乌克兰边境,超过100个地方部署了坦克,直升机,炮兵,特种部队,作战飞机和后勤部队。他们已经在那里待命数周,有些部队距离乌克兰边境仅40公里。

  报道称,俄罗斯军队完全具备快速攻击的能力:位于乌克兰边境的核心部队装备精良,有现代化的坦克、战斗机和短程导弹。

  报道指出,而乌克兰军队则完全相反,它拥有20万士兵,而且不是所有人都忠于基辅政府,装备也极其糟糕,大都是前苏联遗留下来的旧式武器。乌克兰军队被乌克兰寡头和乌克兰国家机构的官员掠夺了20年,军队处于一个可怕的状态,士气完全低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