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新总统“变形记”

2014年05月28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人说他是变色龙,有人认为他是个实用主义者,还有人感于他的预见能力,总能在对的时间选对边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5日,乌克兰大选投票站民调显示,被称为“巧克力大王”的乌克兰巨富、发展改革党候选人波罗申科在总统大选中击败包括前任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多名竞争对手获胜,波罗申科第一轮得票超过55%,远远超过其他竞选对手。波罗申科在随后的电视讲话中宣布胜选,并表示当选总统后,他的首要使命是让乌克兰“结束战争、带来和平”,他并强调,乌克兰永远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的结果。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玲 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如民调所预言,48岁的波罗申科成功当选乌克兰新一任总统,或许这胜利来得比某些预言更猛烈——出口民调显示他获得近56%的得票率,意味着只一轮,波罗申科便锁定了总统一职。而当年,他的前任亚努科维奇不得不鏖战两轮。巧的是,两人的竞选对手都是季莫申科,也都赢了。

  相对季莫申科、尤先科、亚努科维奇等乌克兰政坛广为人知的人物,波罗申科的面孔显得朦胧。但和他们一样,波罗申科与乌克兰近年来的重大事件,如橙色革命、亲欧盟运动、克里米亚危机等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些实际就是他参与领导和支持的,也因此他有“革命总经理”的外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