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称75%的叙利亚化武材料已被销毁

2014年08月12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沃伦11日说,一个月以来,美国海军船只“开普雷”号上的专家小组已完成75%的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材的工作。

  据新华社8月1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沃伦11日说,一个月以来,美国海军船只“开普雷”号上的专家小组已完成75%的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材料的工作。

  沃伦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材料的工作于今年7月7日正式开始,由“开普雷”号上装备的两套水解系统执行销毁程序,目前已完成75%的销毁工作。沃伦说,这艘船驶离意大利焦亚陶罗港时共载有78个集装箱的600吨化武材料,其中包括芥子气以及制作沙林毒气的原材料,“这批化武材料的销毁工作将在60天内全部完成”。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