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对欧盟食品禁运冲击波兰农业

2014年08月12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的制裁与反制裁之争再度升级,波兰水果、蔬菜等农产品行业将受到明显冲击,并将波及波兰经济,波政府正采取各种措施弥补此次纷争造成的损失

  据新华社8月11日消息,随着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的制裁与反制裁之争再度升级,波兰水果、蔬菜等农产品行业将受到明显冲击,并将波及波兰经济,波政府正采取各种措施弥补此次纷争造成的损失。

  8月初,俄罗斯停止从波兰进口苹果等多种水果和蔬菜。7日,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全面禁止进口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的水果、蔬菜、肉类、鱼类、牛奶和奶制品等。该禁令于8月7日生效,有效期1年。

  该禁令对波兰的农业市场无疑是个严重的打击。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苹果出口国,波兰超过三分之二的苹果出口市场在俄罗斯,去年波对俄苹果出口总额达2.73亿欧元(约合3.66亿美元)。波兰副总理兼经济部长雅努什·皮耶霍钦斯基表示,去年波兰对俄出口果蔬4.32亿美元,占波果蔬出口总量的54%。目前局势将对约150家活跃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市场的企业带来巨大损失。如果俄罗斯继续对波兰其他食品实施禁运,波兰今年由此造成的损失将可达7亿美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