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立法议会选举巴育为过渡政府总理

2014年08月21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21日召开会议选举过渡政府总理,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巴育当选

  据新华网消息,泰国国家立法议会21日召开会议选举过渡政府总理,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巴育当选。

  当天的选举采取提名后投票方式。根据规则,候选人只要获得197名议会成员中半数以上的支持,即超过99票便可当选。

  当天,只有巴育一人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在随后的投票中,到会的194人除议会主席、两名副主席弃权外,其他成员均表示赞同。

  因为没有安排候选人阐述观点的环节,巴育本人未到场。

  之前,立法议会主席蓬佩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天的投票结果会立即报告普密蓬国王。获国王批准后,巴育将成为泰国第29任总理。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