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欢迎巴以宣布加沙地带停火

2014年08月27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欢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宣布在加沙地带实现无限期停火

  据新华社8月26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欢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宣布在加沙地带实现无限期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宣读了潘基文的声明。声明说,加沙和以色列更光明的未来有赖于持久停火,各方应担负起这一责任。

  声明说,在最近一轮杀戮和巴勒斯坦平民家园大量被毁之后,巴以双方平民都需要一段缓和期来恢复日常生活。任何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都是极不负责的。

  声明说,如果不解决巴以危机的根源问题,任何和平努力不过是为下一轮暴力搭台。加沙必须由坚守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承诺的合法的巴勒斯坦政府管理;必须停止对加沙的封锁;必须解决以色列合理的安全关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