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沙地带停火生效 以色列撤军

2014年08月05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埃及方面提出的加沙地带72小时停火倡议当地时间5日8时开始生效。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军地面部队当天撤至加沙边境与以色列接壤一带

  据新华社8月5日消息,由埃及方面提出的加沙地带72小时停火倡议当地时间5日8时开始生效。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军地面部队当天撤至加沙边境与以色列接壤一带。

  根据埃及的倡议,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为代表的巴武装派别在72小时内无条件停火,并在此期间在开罗就永久性停火展开间接谈判。

  加沙地带4日夜至5日凌晨迎来以军“护刃行动”开始以来最平静的一个夜晚,没有巴勒斯坦人在当晚伤亡。5日停火生效前,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若干枚火箭弹。作为报复,以军战机轰炸加沙地带南部城镇汗尤尼斯多处目标,以军坦克和军舰则分别向加沙东部和北部开火。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