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呼吁巴以双方恢复停火

2014年08月08日 2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立即恢复停火,并继续谈判

  据新华社8月8日消息,埃及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立即恢复停火,并继续谈判。

  声明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军事冲突升级,并采取措施保护平民安全,埃及政府愿意为加沙平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埃及的协调下,巴以双方4日同意从5日8时起开始72小时停火,并派代表团赴埃及开罗进行间接谈判。然而,双方立场对立严重,巴勒斯坦方面要求以色列从加沙撤军,解除对加沙的封锁,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等,以色列则坚称有权维护自身安全,并要求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解除武装。由于双方互不相让,72小时停火未能延长,巴以冲突于8日再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