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三大党集体劝苏格兰“留下”

2014年09月10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调形势已经对独立派有利;三大党领袖发表共同声明支持统一,并均将前往苏格兰争取票数;英女王则表明了中立态度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卿滢)9月18日的苏格兰独立公投将近,民意趋势对反对独立的的一方愈加不利。英国主要政党已经开始了最后的紧急拉票行动。

  民意调查机构YouGov上周公布的调查结果称,在已决定投票选择的人群中,支持独立的比例达到51%,首次超过反对独立的比例。而另一调查机构TNS的最新民调显示,支持独立的票数升至38%,而反对票则为39%,双方不相上下。

  作为三大党的领袖,现任保守党首相卡梅伦、工党领袖米利班德(Ed Miliband)和自由民主党领袖克雷格(Nick Clegg)将分别前往苏格兰进行演讲,呼吁苏格兰留在英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