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美国财长致信汪洋副总理:反垄断太狠就要伤和气了

2014年09月15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动车大赛Formula E首秀在北京

  【财经美国财长致信汪洋副总理:反垄断太狠就要伤和气了

  --华尔街日报--

  近一段时间,中国政府高举反垄断大旗,美国公司从微软、IBM,高通到通用汽车纷纷中招。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几天前致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警告称大量的反垄断案会对两国关系产生严重的影响。

  据了解这封信的内容的人士介绍,卢给汪洋的信中表示,中国最近对外国的企业的“关注”可能使外国知识产权贬值。这封信还提到了7月份汪洋和卢共同出席的一个会议,即在北京举行的中美战略对话会议(S&ED)。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