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俄罗斯人不爱苹果爱联想?

2014年09月17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海外追击腐败官员

  俄罗斯人不爱苹果爱联想?

  --彭博--

  俄罗斯民众近期一改过往做法,减少购买苹果公司的数码产品,苹果在俄销量大滑。去年iPhone在俄罗斯销量翻番,但到了2014年2季度,当季销量却出现了环比下滑。iPad在俄平板电脑市场的当季份额排名下滑到了第四,排在联想、华硕和三星之后。

  这自然与美国和欧盟制裁俄罗斯脱不了关系,但俄罗斯民众并非出于爱国情绪抵制苹果产品,iPhones也没有被禁。真正的原因是,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伤及俄罗斯的经济,卢布兑美元和欧元出现贬值,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