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习大大说:出国旅游别吃方便面了

2014年09月1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访问马尔代夫时说:中国人在海外代表中国形象时,应该更注意礼貌。多吃当地海鲜,少吃方便面。

  --华尔街日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访问马尔代夫期间,对在海外旅行的中国人建议:多吃当地海鲜,少吃方便面。

  习近平开玩笑说,中国人在海外代表中国形象时,应该更注意礼貌,不要到处乱扔塑料瓶,不要毁坏别人的珊瑚,此外还要少吃方面多吃当地海鲜。

  习近平承认中国人对杯装方便面有亲密感情,他提到去年的一则新闻:因为中国旅行者喜欢留在房间吃方便面,马尔代夫的酒店将中国客人预订房间的热水壶收走。

  作为在吃这个话题上毫不羞涩的民族,中国人在国外旅行时对食物的保守却同样出名。许多人会选择最近的中餐馆,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会在旅行箱内装满中国零食。马尔代夫方便面事件在中国人当中反响强烈,因为他们认为自己被歧视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