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人均碳排放已超过欧盟

2014年09月22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娜虽然退役 事业还将继续

  中国人均碳排放已超过欧盟

  --BBC--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首次超过欧盟。该数据由全球碳项目(Global Carbon Project)发布。该项目致力于组织全球不同机构的科学家,提供关于碳排放的客观数据。

  根据这份数据,2013年全球碳排放量为360亿吨。其中排放量最大的中国占总排放量的29%。随后其次为美国、欧盟和印度,分别占总排放量的15%、10%和7.1%。

  与此同时,中国的人均碳排放量首次超过了欧盟。中国的人均碳排放量为7.2吨,欧盟则为6.8吨。而美国的人均排放是16.5吨,依旧远远高于中、欧。全球的人均碳排放量为5吨。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