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伊朗两国总统会晤讨论伊核问题

2014年09月24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府23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伊朗总统鲁哈尼,双方就伊核问题及打击恐怖主义的方式交流了看法

  据新华社9月23日消息,法国总统府23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伊朗总统鲁哈尼,双方就伊核问题及打击恐怖主义的方式交流了看法。

  公报说,在会谈中,奥朗德表示希望伊核问题谈判迅速获得成果,并且重申了法国的立场:“伊朗必须采取具体措施,以确定和可核实的方式表明将不再拥有核军事能力”。双方讨论了将来伊朗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重建相互信任后,开展法伊双边合作的前景。

  双方还谈到了伊拉克、叙利亚及其他中东地区的形势,就打击恐怖主义的方式交流了看法。奥朗德在会谈中指出,为了给黎巴嫩、叙利亚和伊拉克等问题找到政治解决方案,需要各方的协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