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停火期间 枪炮齐鸣

2014年10月10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愈来愈多的观察者产生共识:过完冬天,大规模战事多半再度爆发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扫视当下乌克兰局势,聚焦点仍然应是东部战场。用“战场”这两个字,而非“不久前的战场”,因为战斗并未停止,而且近两三天,似乎愈加激烈。与此同时,基辅的居民、政府和多数传媒,似乎更愿意忘了这事儿。不谈,甚至不想。有一种集体性的心理疲劳。

  战俘交换仍然顺利进行;一换一。有欧安会(OBCE)专业人员监督。据回家的乌克兰战俘说,还有几百乌军战俘在顿涅茨克俘虏营眼巴巴等着,那边条件很坏。而从基辅释放回去的俄罗斯人、东乌克兰人,亦在电视上描述遭受过各种毒刑,比如掰断手指,身上刺字(分裂分子)等等。未再听说人权团体大规模曝光这些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