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官员呼吁伊核谈判尽快达成全面协议

2014年10月24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温迪·舍曼23日呼吁相关各方“明智地”抓紧时间推动伊核问题谈判进程,力争在11月24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温迪·舍曼23日呼吁相关各方“明智地”抓紧时间推动伊核问题谈判进程,力争在11月24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

  舍曼当天在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讲话时说,尽管伊核问题六国、伊朗和欧盟付出极大努力,谈判仍处困难阶段,各方应该带着紧迫感,充分利用设定期限前的剩余时间以达成协议。

  舍曼说,各方在铀浓缩规模和范围等问题上分歧依然存在,如果伊朗确实希望解决争端、进而推动国际社会解除对其制裁,现在正是最好机会。美国及其伙伴愿利用这个机会解决自身对伊核计划的担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