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科幻小说《三体》英文版登陆美国

2014年11月06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公民与坦桑尼亚象牙

  中国科幻小说《三体》英文版登陆美国

  --华尔街日报--

  外星人入侵了地球,中国人中出现了两个阵营:一个欢迎外星人的侵略,另一阵营的则要反抗侵略。

  《三体》的故事梗概大致就是这样。它是由中国作家刘慈欣创作的科幻小说三部曲。2014年11月11日,《三体》第一部的英文版将正式在美国发行。

  麦克米伦出版社旗下科幻小说出版商Tor Books表示,《三体》第一部英文版的印数为一万五千册,而第二部预计将在明年夏天发行。翻译者刘宇昆(Ken Liu)自己也是获奖科幻小说家,他表示,三部曲的第一部比后续两部要短,但读者读完第一部,已经能够感受随后的宏大故事。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