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央行维持超低利率不变

2014年11月07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5983亿美元)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据新华社11月6日消息,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5983亿美元)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截至10月,英国央行决策层连续三个月无法就是否加息取得一致。多数委员反对加息,认为欧元区经济下滑令英国经济面临更大风险。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鉴于通胀水平将进一步下降以及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未来几个月内英国央行仍将维持当前超低基准利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