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国民大会拒绝最高法院裁定解散

2014年11月07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6日晚发表声明说,利比亚最高法院当天上午在首都的黎波里做出的有关国民代表大会“违宪”的裁定不合法,拒绝按照最高法院的裁定解散

  据新华社11月6日消息,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6日晚发表声明说,利比亚最高法院当天上午在首都的黎波里做出的有关国民代表大会“违宪”的裁定不合法,拒绝按照最高法院的裁定解散。

  利国民代表大会在声明中说:“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定不合法,也是不正确的。”声明还说:“政府已经失去了对首都的控制,的黎波里已经被非法民兵武装占据,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是在枪口下被迫做出的。”

  当天早些时候,最高法院在的黎波里做出裁定,有关设立国民代表大会的条款“违宪”,因此在今年6月举行的国民代表大会选举“不合法”,国民代表大会在成立后做出的所有决定都应撤销,由其组建的临时政府也应解散。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