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提议利比亚冲突各方举行对话

2014年09月22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21日发表声明,提议利比亚冲突各方在本月29日举行对话以化解危机

  据新华社9月21日消息,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21日发表声明,提议利比亚冲突各方在本月29日举行对话以化解危机。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贝尔纳迪诺·莱昂在过去两周与利比亚各方人士举行会谈,一致认为政治对话是解决利比亚当前这场危机的唯一途径。

  声明说,对话中的一个重要议程是利比亚前议会向新议会进行权力交接的日期、地点等。

  自7月13日以来,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持续爆发冲突,利比亚临时政府和新一届议会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小城图卜鲁格。在“利比亚黎明”武装夺取对的黎波里的控制权后,任期本已结束的利比亚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政府并立的局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