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调整对利比亚制裁措施

2014年08月28日 06:35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27日通过决议,调整对利比亚制裁措施,并就武器禁运作出更为严格的规定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7日通过决议,调整对利比亚制裁措施,并就武器禁运作出更为严格的规定。

  安理会对利比亚境内暴力不断增加表示痛惜,谴责武装团体之间交战和煽动暴力行为,并对利比亚平民和机构受到的影响以及对利比亚稳定和民主过渡构成的威胁深表关切。

  决议将资产冻结、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的指认标准调整扩充为:在利比亚境内策划、指挥或实施违反国际人权法或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及践踏人权的行为;对利比亚境内任何航空、陆地或海洋口岸,以及国家机构或设施、外国使团的攻击;通过在利比亚境内非法开采原油或其他自然资源获取资金支持武装团体或犯罪网络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