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前高官:反腐应针对地方官员激励机制

2014年11月09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腐败从某种程度上讲是发展的副产品,过去的激励机制追求GDP增长,这种激励机制使一些地方官员不惜代价追求增长,触犯法律,收受贿赂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11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反腐败将成为各国重点讨论的话题之一。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前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斯坦福大学教授冯稼时(Thomas Fingar)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反腐败要从地方官员激励机制着手,落实法律法规。

  冯稼时说,在他研究中国的数十年间,中国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次反腐败,但是情况并没有有所好转,“我认为反而更加严重了。中国有许多法律法规,但是落实情况并不完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