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TPP料将比RCEP先达成

2014年11月10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TPP RCEP 中国 美国
RCEP谈判才开始,而TPP已经谈判四年多,明年年初应该可以达成

  【财新网】(记者 王玲)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似乎不久就会达成。11月10日,就TPP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表示,“年底如果做不到,明年年初应该可以做到”。

  新加坡是TPP的12个成员国之一,它是由美国主导的首个连接亚洲、大洋洲、南北美洲的自由贸易协定,用李显龙的话来说,它想把亚太地区每一个角落都联系都在一起,以通过开放市场、促进投资、协调监管等,深化各成员国经济关系,提高贸易标准。一旦达成,TPP将成为世界贸易组织创立以来最大的贸易协定,覆盖全球经济约40%。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