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弗格森案判决引争议 美国多地爆发游行

2014年11月27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密苏里州大陪审团11月24日宣布裁定结果后,全美至少出现了130起抗议活动;超过400人因暴力行为被逮捕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枪击案继续发酵。当地时间11月26日,从东岸纽约到西岸洛杉矶,美国数十个主要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对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免于起诉的决定。

  从11月24日大陪审团宣布裁定结果后,全美至少出现了130起抗议活动。一部分游行示威活动阻断了主要桥梁和公路,但与在弗格森当地发生的暴力活动不同,绝大多数抗议采取了和平的方式。

  在著名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出生地亚特兰大,公众聚集在市中心地区高唱抗议歌曲。抗议民众包括黑人学生、白人普通工作者,还有聚集在一起的大批黑人军人。当地派出直升机巡逻,防止事态扩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