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悉尼发生人质劫持 或为恐怖袭击

2014年12月15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悉尼CBD内一咖啡厅雇员和顾客被劫持,人质至少有13名,现场出现阿拉伯语黑色旗帜;澳大利亚官方尚未定性事件为恐怖组织所为
12月15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家咖啡馆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目前咖啡馆已经关闭,警方将咖啡馆包围。 DAN HIMBRECHTS/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2月15日)上午9点45分左右,澳大利亚悉尼中心区突发一起人质劫持事件,至少13人被卷入。

  事发地是悉尼市中央商务区(CBD)马丁广场(Martin Place)内一家瑞士莲巧克力咖啡馆(Lindt Cafe)。据英国《卫报》报道,现场画面显示,数名人质站在咖啡厅玻璃内侧,高举双手,有人质手持一面写有阿拉伯语的黑色旗帜。

  事件发生后,警方已将咖啡馆包围,至少一名持枪者正在与警方对峙。另据现场媒体报道和目击者描述,已经先后有五名人质从咖啡馆中跑出,但不清楚他们是被释放的,还是逃出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