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人质被伊斯兰极端组织斩首

2014年09月25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极端组织自称“哈里发战士”,与“伊斯兰国”密切相关,并称斩首是为报复法国空袭“伊斯兰国”的行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联合国大会上确认一位法国公民在阿尔及利亚被一个与“伊斯兰国”(IS)有关的极端组织斩首。奥郎德同时表示法国不会屈服于恐怖分子,此次事件更坚定了他打击包括IS在内所有圣战主义者的决心。

  被斩首公民为55岁的法国男性古荷戴尔(Hervé Gourdel),是来自法国城市尼斯的一名登山向导,在被斩首前刚刚抵达阿尔及利亚。斩首他的极端组织自称“哈里发战士”(Soldiers of the Caliphate),于10月24日在互联网上放出名为“给法国政府一个血的信息”的斩首视频,并称该行为是为了报复法国在上周五发动的对IS的空袭。法国也是美国领导打击极端组织IS的联盟之一。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