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俄罗斯经济两年后恢复增长

2014年12月18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普京承认俄罗斯经济将面临艰难时期,但预测该国在两年后“必然”恢复增长;他同时批评西方持续孤立俄罗斯,“不断修建新的柏林墙 ”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莫斯科当地时间12月18日中午12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了年末例行的大型新闻发布会。普京在发言中强调将稳定卢布,并预测该国经济会在两年内恢复增长。他同时强烈抨击西方对俄罗斯的孤立。

  经济困难

  由于近期国际油价下跌和卢布的大幅贬值,本次发布会上的经济和金融话题备受关注。对于外界最关注的卢布汇率问题,普京表示,相信俄罗斯央行已经采取了正确和合适的措施,他希望卢布可以继续近两天的上涨趋势。但他同时称,采取相关措施的时点可能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