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CDC实验室出错 一人误触埃博拉

2014年12月25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活体病毒和死亡病毒被混淆导致险情,接触人员被隔离监控;CDC安全管理水平受到质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在12月24日确认,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位于亚特兰大州的一家实验室出现严重差错,可能导致一名技术人员接触致死的埃博拉病毒。该技术人员将接受为期21天的感染症状监控。

  CDC发言人斯金纳(Thomas Skinner)表示,除了该技术人员外,其他进入发生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已经接受病毒接触可能性检测。至今没有发现有人感染病毒。而病毒样本已被妥善保存,并且没有离开过CDC范围,所以事故对公众安全没有任何危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