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内瓦大学医院暂停埃博拉临床试验

2014年12月12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11日宣布,在该院接受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的4名志愿者出现轻度关节疼痛的症状,研究团队决定暂停注射这种疫苗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11日宣布,在该院接受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的4名志愿者出现轻度关节疼痛的症状,研究团队决定暂停注射这种疫苗。

  该院发表的声明介绍说,自11月10日以来,共59名健康志愿者在该院接种了VSV-ZEBOV埃博拉疫苗。初步结果显示,这种疫苗完全可被人体接受,虽有部分志愿者在接种后的几小时到数天中出现高烧或肌肉酸痛等反应,但这些症状均为预期症状。

  通过对志愿者身体状况的密切监控,研究团队发现,4名志愿者在接种疫苗的10至15天后手脚出现轻度关节疼痛的症状,但这种症状并未被预计到。出于安全考虑,研究团队决定暂停注射疫苗。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