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包道格:法国反恐应依靠警察而非军队

2015年01月09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查理周刊
打击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应通过持续警力和情报工作,军事手段很可能会将恐怖分子所处整个族群视作敌方,将进一步激怒这一族群,使更多人成为恐怖分子

  【财新网】(记者 陈沁)查理周刊》两疑犯仍然在逃,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主席、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包道格(Douglas Paal)对财新记者表示,根据录像和目前掌握的情况,袭击者很有可能是在法国本土成长起来,带有鲜明的伊斯兰极端主义色彩。

  包道格分析,法国有很强的警力,但同时也有大批来自北非或有北非背景的人口,这加大了法国警方的应对难度。

  截至发稿,法国政府出动了3000余警力对两名疑犯进行追捕,其中包括国家宪兵特勤部队以及精锐反恐特警部队黑豹突击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