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欧洲央行公布QE详情

2015年03月06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欧元区基准利率不变,并公布了量化宽松政策(QE)的细节信息;土耳其经济部长杰比克奇呼吁土耳其央行加息,分析师批评政府不应干预央行决策;印度将设立货币政策委员会,但具体细节仍未敲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路透:欧洲央行公布QE详情

  欧洲央行在周四(3月5日)结束了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欧元区基准利率不变,并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量化宽松政策(QE)的细节信息。

  当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一如预期,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机制利率和存款利率分别维持在0.05%、0.3%和0.2%不变。该行已连续数年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除了继续购买资产支持债券(ABS)和资产担保债券外,欧洲央行将自3月9日起通过二级市场购入主权债券,2016年9月之前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将达到600亿欧元,直至通胀稳定于2%。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