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德法意或已同意加入亚投行

2015年03月17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时报援引欧洲官员的话称欧洲三国已经同意加入亚投行,澳大利亚和韩国则在考虑;美联储预计将取消利率前瞻指引中“耐心”措辞;澳大利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大量资金流入推动菲律宾比索走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金融时报:德法意同意加入亚投行

  欧洲官员称,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都已经同意继英国之后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对于美国将西方国家保持在这个新机构之外的努力来说,这是一个打击。亚投行是美国主导的世界银行的一个潜在对手。

  奥巴马政府此前试图说服其他西方国家,如果各国共同留在亚投行之外,将可以推动该行提高借贷标准,发挥更大影响力。英国上周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后,奥巴马政府指责英国对中国“持续地迁就”(constant accommodation)。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