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核问题再遇拐点

2015年03月30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西方官员也确认伊朗并不打算将核燃料按照传闻中的意向运走,但是希望能在31日最后一天的谈判内拿出一个更加温和的方案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0日,瑞士洛桑,伊朗核谈判持续进行。左至右: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伊朗外长扎里夫和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 FABRICE COFFRINI/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纽约时报》3月29日早上消息,由于伊朗拒绝将核燃料送出国境,这一轮伊朗核谈判很有可能无法在3月31日的前获得有效结果。

  根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副外长阿巴斯·阿拉奇对伊朗媒体称:“将现有浓缩铀运走不在我们项目之内。我们并不打算把现有存量运到俄罗斯。”西方官员也确认伊朗并不打算将核燃料按照传闻中的意向运走,但是希望能在31日最后一天的谈判内拿出一个更加温和的方案。

  此轮伊朗核谈判在瑞士洛桑举行,伊朗、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P6+1)出席。在本周二的结束日期之前,谈判各方希望能够达成初步框架,为6月的下一轮谈判做好铺垫。如果31日前无法达成建设性后果,任期即将结束的奥巴马将会面临来自参议院的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