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与美国将就核问题重启双边会谈

2015年02月19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9日报道,伊朗将于20日在瑞士日内瓦就核问题与美国开启新一轮双边会谈

  据新华社2月19日消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9日报道,伊朗将于20日在瑞士日内瓦就核问题与美国开启新一轮双边会谈。

  报道援引伊朗副外长、核谈代表阿拉格希的话说,在伊美双方核谈团队先行谈判的基础上,伊朗外长扎里夫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22日加入会谈。

  阿拉格希说,在伊美双边会谈后,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其他国家代表有可能会加入会谈,继续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西方国家一直怀疑伊朗秘密将核设施用于核武器研发,而伊朗官方一再声称核设施只用于和平目的。自2014年2月起,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展开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但此前两次截止日期(2014年7月20日和11月24日)都未能产生全面协议。各方商议将谈判延期至2015年6月30日,争取在2015年3月底前达成框架协议,之后商谈具体技术细节。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