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能源部长说伊朗核协议将永久有效

2015年04月07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6日说,伊朗核问题协议将没有“固定年限”,是一份“永久协议”

  据新华社4月6日消息,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6日说,伊朗核问题协议将没有“固定年限”,是一份“永久协议”。

  莫尼兹当天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该协议将切断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所有途径,并对其核设施实施没有期限的严格核查,以确保伊朗长期遵守协议内容。

  莫尼兹同时否认美国与伊朗就日前达成的伊核问题框架性解决方案的内容有分歧,称双方只是在协议的表述上“有不同的侧重点”。他说,双方的表述与签署的书面文件并无矛盾之处。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记者会上说,针对伊朗的制裁不会在全面协议达成后立即全部取消,这“不是明智的做法”,也“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