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美国最高法院:被误解的“右派”

2015年06月1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美国学者研究认为,在美国人眼里很倾向自由主义“左派”的美国最高法院,在实际的判决中反而偏向保守主义“右派”一点点;普通人的这种错判里有着各种玄机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 Lee Simmons)美国的最高法院与这个国家的核心部分脱节了?许多保守派人士是这么认为的。对于某些人来说,这种说法甚至有点太客气了。

  电台节目主持人马克•列文(Mark Levin)曾在2005出版了《黑衣人:最高法院如何一步步毁灭美国》一书,他将最高法院描述一项“恶魔般”秘密计划的工具,用于把精英式的左派自由主义议程强加于这个国家。

  (译注:美国社会认知中的“左”和“右”与中国的区别较大,“左”一般指与民主党思想接近的自由主义,有时也包括社会主义和无政府主义等,“右”一般指与共和党思想接近的保守主义和自由市场自由派等)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