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不按时偿债已成定局

2015年06月30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希腊方面已经放风称,不会在6月30日内偿还IMF贷款;希腊总理呼吁国民否决与国际债权人的协议,该国财长更表示,若希腊被迫退出欧盟,将向欧洲法庭起诉;资本管制下的希腊暂时秩序平静,政府强调外国游客不会受管制影响

  【财新网】(记者 陈沁)希腊还债大限将至,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依然无果。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希腊官员当地时间6月29日表示,希腊将不会在6月30日的到期日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亿欧元的贷款。

  希腊官方此前已多次表态,如果和国际债权人无法达成协议,希腊将没有资金来偿还IMF贷款。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29日表示,如果希腊30日不按时还款,IMF将无法再为该国提供更多的金融援助;在还清债务之前,希腊也无法从IMF获得新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