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政府让步 偿债重现希望

2015年06月23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集团主席积极评价希腊新改革方案,称本周有望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希腊国内存款加速流失,欧洲央行六天内三次向希腊银行业注资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表示,本周内有望以希腊提交的新方案为基础达成相关协议。

  就希腊债务危机,欧元区财长当日中午举行简短会议,欧元区领导人当晚召开紧急峰会。不过,欧洲仍未就希腊救助达成最终协议,本周内欧盟再举行一场峰会。

  希腊政府在21日晚提交一份改革方案,随后于22日早晨提交了更新版本。根据路透社、美联社、《卫报》等报道,希腊政府已经有所让步。新方案中列出政府未来的改革清单,主要方向是加大税收,提高商业和富人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希腊将对提前退休者制定更加严格的政策,加大包括酒店、食品在内等项目的增值税征收力度。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