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在希腊偿清拖欠债务前不会批准新贷款

2015年07月03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12个月内,如果希腊继续对IMF产生拖欠,执董会可能会考虑宣布希腊丧失从基金组织贷款的资格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2日在《关于希腊的九个关键问题 》中指出,解决希腊问题的最好办法是采用均衡考虑的方法,即希腊采取措施进行经济改革,其欧洲伙伴国向其提供额外融资并进行债务减免。

  IMF称其从过去与许多成员国合作的经验中了解经济变革存在难度并且需要时间。“这正是基金组织金融支持发挥作用之处, 即为政府逐步落实改革提供必要的空间, 从而保护最脆弱人群并夯实经济。

  到目前为止,希腊对IMF的未偿债务为 212 亿欧元。2015 年 6 月 30 日,基金组织备用贷款安排下约 15 亿欧元的贷款到期,但希腊未在到期日向基金组织偿还贷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