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对救助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

2015年07月05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希腊5日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是否接受债权人早先提出的协议草案,这将对如何解决希腊债务危机乃至希腊的欧元区地位产生重要影响。公决初步结果拟于当晚宣布

  据新华社7月5日消息,希腊5日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是否接受债权人早先提出的协议草案,这将对如何解决希腊债务危机乃至希腊的欧元区地位产生重要影响。公决初步结果拟于当晚宣布。

  从当地时间早7时到晚7时,选民将在全国约1.9万个投票站投票。据希腊内政部的数字,有资格投票的选民约980万,其中包括10.8万名刚满18岁第一次参加投票的选民。由于这次全民公决准备时间很短,在外国居住的希腊人将无法参加投票。

  根据希腊法律,投票率至少要达到40%,全民公决的结果才有效。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