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培生计划出售所持《经济学人》50%股份

2015年07月26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估测,培生通过出售《经济学人》股份可获得5亿英镑,整个《经济学人》集团的估值约为10亿英镑
资料图:《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英国培生集团7月25日证实,正在就出售其所持《经济学人》50%的股份进行谈判。日本日经新闻社7月23日宣布将以8.44亿英镑(合1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培生旗下的《金融时报》集团,但交易不包括后者所持的《经济学人》股份。

  培生集团全球媒体及社区主管斯坦纳(Tom Steiner)7月24日对财新记者表示,关于《经济学人》,培生仍是持股50%的股东。培生业务表现良好,并对(业务重组)进展感到满意。培生将把出售《金融时报》获得的收益用于投资数字化学习、教育服务和新兴市场,在更强劲品牌和高效文化的支持下,将投资集中于对学习成果有更多、更大胆影响的产品和业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