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确认奥马尔已“病亡”

2015年07月31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富汗塔利班30日晚发表声明,确认该组织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已经死亡,但并未透露其死亡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据新华社7月30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30日晚发表声明,确认该组织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已经死亡,但并未透露其死亡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声明代表塔利班武装组织及奥马尔的家人表示,奥马尔已“因病去世”。

  同日,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鉴于有关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死亡的消息及其造成的影响,在阿富汗塔利班领导层的要求下,原定于31日在巴基斯坦举行的第二轮阿富汗和平对话被推迟。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本月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首次公开对话,双方表示将为和平与和解进程创造环境,并同意下一轮对话将在斋月后合适的时间举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