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8.10】安倍又准备道歉了?

2015年08月10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①安倍又准备道歉了?②中国制造去印度建厂 ③中国钢材出口剧增

  

  路透社:安倍又准备道歉了?

Japan's Abe to refer to 'apology' in WW2 anniversary remarks - NHK

  在本月的二战纪念讲话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底会不会做出“道歉”?这个热点话题有了最近进展。路透社引述日本国家媒体NHK的消息称,“道歉”(apology)和“侵略(aggression)”两个词都将出现在安倍的讲话中。

  日本首相在二战纪念讲话中提到“道歉”一直是传统,本不会引起特别关注。不过安倍的核心支持者——右翼保守派们却一直对此耿耿于怀,希望安倍能终结日本战后70年间“道歉的屈辱循环”(a humiliating cycle of apologies )。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